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

外公外婆

星期一去槟城探外公外婆

已经两年没去那里了

没有特别想念他们,因为跟他们的感情是薄薄的一片(我真不孝)

不过妈妈都有定时寄钱过去,其实妈妈一直都想回娘家
可是因为家里的小孩假期时间每次都不一样,所以很少机会上槟城...

外公的家在槟城的一个小角落
那里很少年轻人,远离城市
没有网咔也没有shopping mall
鸟不生蛋狗不拉屎





那里很多苍蝇~
去到那里都看到被苍蝇沾到黑密密的苍蝇贴

在厕所发现到一些不应该发现的东西....




toilet or store room?
我不会听福建话,所以很少和他们沟通
外婆突然拿礼物给我们,然后就讲了一堆福建话
妈妈说:外婆说外公有想我们,看到什么就会想到要买给我们,就买3把小雨伞给我们~@@






家还有一只蛮重要的笨猫~



因为外婆的身体不好,没有精力把整间房子的每一个房间打扫干干净净,所以客房都是灰尘




第二天我们就搬去酒店了~因为爸爸说外公的大钟一整晚嘀嗒嘀嗒的,
然后每隔小时又会叮叮咚咚响
不能睡好

哎...

在酒店来一张~




......

(外公说要喂猫而呆在家=3=)





明明是儿孙满堂
可是
一间双层排屋
只有他们俩佬和一只猫




突然想到一个故事...


有天

神对牛说:我给你50年的寿命,你50年里都在田里帮人类松泥翻根,吃得都是草,饿不死也吃不饱
牛想一想就说:50年劳碌命,我不要!你让我活到20岁就够了~
神就把牛不要的30年拿掉,从此,牛就只有20年的寿命



过后神对猴子说:我给你30年的命,你30年里都要表演逗大家笑
猴子说:哇~小丑命!我活到15岁就够了

神就把猴子不要的15年拿掉,
从此,猴子就只有15年的寿命


接着神对狗说:我给你20年的命,你20年里都要为主人看房子,日子也许会寂寞,可是你的主人会定时给你一些吃的~
狗说:我害怕寂寞,活10年就够了


神就把狗不要的10年拿掉,从此,狗就只有10年的寿命


最后
是人

神对人说:我给你20年的命,20年里你生活无忧无虑,吃喝玩乐~你说好不好?
人:当然是不好啦!太短了!我要活得越长越好!

神想了又想

就把前3个动物不要的寿命通通都丢给人类








从此

人类1到20岁都是吃喝玩乐
20到50就过得像头牛,为了家人的幸福而忙碌
50到65就像猴子,在家逗逗孙儿,是大家的开心果
65到75,健康不如当年,行动可能会带来大家不便
孩子与孙会一个个的离开他
但是孩子会定时寄钱给他


一个老人孤伶伶的看房子
每天会望一望门,坐在沙发等电话响


大门永远都为他的家人开着

一天一天的...




终有一天就会默默地离开...



我快20了~哈哈,快踏入社会了吧?我以后会不会一个人孤伶伶的呆在屋里?

我不知道~




不过我答应自己

我绝对要让爸爸妈妈吃喝玩乐的走到最后!
(天真)

.......









8 条评论:

  1. 不知道怎么形容你的文字,我觉得其实你是可以写的,写作创作如美术,没有格局,我期待你有自己的一片文,我们合作的事情就撤销吧,我期待你完整的作品,故事不错,有意思到,原创还是转贴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在酒店拍照的pose还蛮特别的呐^^
    你画的图图超赞的 ((甘拜下风,五体投地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小龙
    如果我认真写的话...嘿嘿~
    (中学时老师都很爱看我的作文,他们说好像是在阅读幽默短篇)

    玉米
    哈哈~XD
    图画放去blog就blur完了,怎么办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嘿嘿~
    我外婆家的厕所~
    根本就是储藏室来的~

    偶尔见下他们也不错嘛~
    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你的算很好的啦
    有那么pro的相机
    我的那架的照片从来没有清楚过==
    不过.....
    你给我拿你那架我都不知道会不会浪费了它==
    (摄影白痴==)
    不过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你的图片被电脑自动缩小所以导致blur了一点??
    我pro照片通常都会自己先缩小,要不然给电脑自动缩就会blur掉
    (我只是识少少,扮代表而已 =_=..)
    我通常 post 图片时都是选择large file 的

    (对不起哦~~上一个留言错字太多 所以自行删掉了==)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去酒店那杀哪应该很兴奋吧?

    回复删除